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财经大学张利民书记调研学校美育工作和学院工作
2020-05-11 10:37:00
南京财经大学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实地走访篆刻文化传承基地

张利民书记实地走访美术馆

张利民书记在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张利民书记在营销与物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艺术教育中心、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调研走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锷陪同调研。艺术教育中心、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利民书记实地走访了篆刻文化传承基地、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场馆、美术馆和部分科研实验室,与现场工作人员交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在之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校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所长仇高驰教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段伟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亚芳,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建国分别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
  张利民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他对艺术教育中心、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利民书记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学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学校将大力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学校各单位要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利民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美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高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文体增色”特色工程实施为契机,制定完善学校美育工作方案,整合学校美育资源,深化美育综合改革,健全美育育人机制,提高美育教学质量,打造学校美育工作品牌。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汇聚培养一批美育名家名师。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美育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场馆、美术馆等美育场馆建设,不断改善资源保障条件。
  张利民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学院党建创新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发展合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深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团队建设力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重大科研项目、高层次科研获奖、高水平论文和政策咨询报告等关键指标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打造作风硬朗的工作队伍,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绷紧弦、铆足劲、不懈怠,聚焦关键点,全力抓落实,以昂扬奋进的新风貌、攻坚克难的新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年目标保卫战。四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师生之中,了解掌握师生诉求,主动帮助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