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致毕业季: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开启2020届天医星传人毕业云典礼
2020-07-15 19: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2000名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云典礼”。
  7月1日上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20届天医星传人毕业典礼在天医星大讲坛举行,校领导吉文桥、吴彬江、胡海员、陈鸣鸣、傅玉峰、夏前正、朱郁草出席了毕业典礼,第五批江苏省援鄂医疗队省队队员、湖北省“最美逆行者”袁玥,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蒋超等杰出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毕业典礼,学生家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届150名毕业生代表来到典礼现场,与其他身在各地守候在屏幕另一端的毕业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也在母校的嘱托中,开启自己人生新篇章。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胡海员主持。
  毕业典礼在充满青春与回忆的开场视频《医者,有星在天》中拉开序幕。国歌奏响,全体行注目礼。

  党委书记吉文桥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他表示,在建党99周年的日子举办这场不同寻常的毕业典礼是期望大家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可爱以及身在新时代下我们拥有的的美好、幸福和责任。身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在线下和线上共同参加这样一场特别的、百年未曾遇的典礼,虽有缺憾、牵挂,也应感受到疫情拉长了思念,更加神圣了医学生的职业荣誉感。
  他指出,毕业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是另一个学习阶段的开始,是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是一段职业生涯的开始,并祝愿大家“未来可期”。吉书记送个所有没能到典礼现场的同学们一个暖心承诺——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待疫情结束后,找一个机会,约一个班的同学,回到学校来,再过一次班会,搞一次班级活动,和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们再聚一次。
  他寄语,身为医学生:毕业、就业,即是走上战“疫”的“前线”!希望大家能够对历史赋予大家的神圣职责感到光荣。作为天医星传人,发精微之光、精诚之光、精瘁之光,以泰然无悔从医,以泰然无惧战疫,以泰然无争成就人生辉煌。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彬江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并颁发毕业证书。他向参加“线上课程”、“空中招聘”、“网络考试”、“云端答辩”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励志奋斗;终身学习、行稳致远;修身明理,胸怀坦荡。祝福毕业生们永远昂扬青春奋进的姿态,做新时代奔涌的巨浪,乘风而上,不断向前,创造属于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典礼上,常务副院长陈鸣鸣宣读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手印采集,并向教师们送上鲜花,表达感谢师恩之情。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杰出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上两种方式依次发言,表达希望、寄语未来。

  毕业典礼临近结束时,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读医学生毕业誓词,为本次毕业典礼划上圆满的句号。
  (供稿:柏萍 摄影:冯耀 审核:夏前正 黄金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