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姐直播带你逛三江学院!
2020-07-23 19:24:00
三江学院
   终于,在七月的开头,
  考生们历经艰辛跨过了高考独木桥。
  除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考试,
  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却同样让人烦恼。
  选学校?选专业?
  请不要慌张!!
  我校与扬子晚报招考部落联合,
  通过直播方式,
  让学姐带你提前逛校园,
  打卡三江地标建筑,
  了解学院专业,
  浏览校园环境,
  解决你的烦恼!
  三江学院
  南京最美十大校园之一,有“东方小哈佛”之称~ 位于南京,坐落在牛首山麓,秦淮河畔,南望牛首,东望方山,北望紫金,三山环绕之间碧水繁林,正是潜心治学的好去处。
  本场主持人是来自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三学姐赵东静。

  接下来一起随着赵东静学姐的步伐,畅游美丽三江吧~
  三江牌楼
  牌楼上方“三江大学”四个大字,是由杰出书法家、著名社会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书写的。

  牌坊的前景是两个四分之一圆组成的一个半圆形绿色草坪广场,衬托着不远处的三江牌坊,匠心独具,从而也成为了三江学院标志性景观之一。在这里拍照,无论春夏秋冬都别具风情。夏天她是活力少女,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气息,冬天则变得温婉可人,散发着优雅迷人的魅力。

  外国语学院
  当你穿过四季风情各具特色的三江牌楼,走过种满香樟与梧桐的文新院,就来到了第二教学楼,也是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点。

  外语系成立于1993年,首设外贸英语专业,是学校最早设置的四个学科之一。2012年成立外国语学院,下设数字贸易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部三个教学单位,现有英语和日语两个本科专业。直播当天主播将邀请外国语学院郑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外国语学院。

  教学楼外的小道与内部的构造很是耐人寻味,非常独特给人以特别的惊艳感,这里也是拍照打卡的不二选择!利用好独特的楼梯和栏杆的设计,一个人也可以拍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校园剧~

  第一教学楼
  独具特色的一教无论何时都很引人注目:一座颇具欧式风格的教学楼。

  走近一教,那棵大香樟树格外引人注目,据说在1975年春天,居住此地的村民在植树时突遇大雷雨,仅植得香椿、香樟各一株。后来香椿夭折,只留下香樟。1997年建校,为了保护此树,更改了设计规划,将教室后退五米,体现了三江人环保意识,更彰显了中国传统哲学“天人合一”的思想。每当毕业季,经常可以看到有毕业生和大香樟拍照,留为纪念。

  一教有很多绿植,从中间小道穿过去,在春天和秋天的时候争奇斗艳,春天有樱花、桃花争相开放,秋天有沁人心脾的桂花绽放,从一教环绕而行,外墙上长满了爬山虎,在这夏季绿油油的,散发着勃勃生机。在这里读书,大概也是一种幸福!

  爱国楼
  出了一教,对面就是男生宿舍楼,也俗称爱国楼。五人间宿舍,均可宽带上网,配有独立的书桌和衣柜。学校宿舍均装有空调,实行公寓化管理,24小时有人管理和服务。

  桂树亭
  紧接着来到紧邻学生宿舍的这片绿地,这里是晨读的最佳选择,环境宜人,空气清新。每每清晨,年轻的身影伴随朗朗书声,令人心动。

  在建校时,在这里种了一株桂花树,为了防止行人损坏,便建造了这个石亭用来保护桂树,更是为三江增添了一处景观,取名“桂树亭”。每年八月时节,花满枝头,桂香四溢,沁人心脾。

  体育馆
  再往前走便是我校的体育馆。这里是运动器械区,经常可以看见很多学生在这里锻炼身体,体育馆分为三层,其中有篮球场、羽毛球馆、排球场、乒乓球馆、健身房、跆拳道馆、舞房、瑜伽室等学生运动场馆,前面便是篮球场。

  每到下午,十几个球场满满当当全是打球的同学,释放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少年们,在这里挥洒汗水与青春。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三江学院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按照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学校设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搭建大学生创业平台,建立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实施大学生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计划,聘任了一批大学生创业导师指导学生创业就业。目前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数量和注册公司数量持续增长,大学生创业氛围浓厚。你是否有兴趣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尝试创业呢?

  行政楼
  行政楼位于我校中心位置,共五层高。学校的教务处、财务处等都在这里办公,里面是日日夜夜为了学校与学生们辛勤的老师们,行政楼的树立显得格外的端庄与瑰丽。

  行政楼与五教相通,来来往往的除了上课的学生还有恪尽职守的老师们。大家平日里各自忙碌,各尽职责,也共同进步成长。

  三江会堂
  这里是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承包了学校大大小小的晚会~无论是国学之夜,创意大赛,社团巡礼,还是各个院的毕业生晚会,毕业典礼都在这里举办!各种各样的晚会,各种多样性的活动!让你的大学校园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在每个有活动的夜晚,我们都并肩坐在一起,静静感受那份美好。绚烂的灯光与舞台上的他们,为这个夜晚增添了丝丝色彩与温度。

  双子门
  这是三江很别具特色的建筑,双门双阶,中有花草繁茂生长。无论哪个角度观赏都别有一番韵味。在下雨天时还可以看到壮观的瀑布景观,美不胜收!

  这里也是拍照打卡的必来之地!双子楼梯,一人一边,感受那一份独一无二的浪漫!

  图书馆
  不远处便是图书馆了,它隐匿在茂密树木之中显得神秘又端庄,红瓷砖上密布着绿绿的爬山虎,具有书香气息的味道早已传来。

  图书馆目前是“总馆+五分馆”的格局,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馆内分为五层,每层都有电梯,藏书十分丰富。并且开通了移动图书馆,能够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馆内无线网络全馆覆盖,网上服务全天候开放。

  图书馆五楼,有一个依托并整合图书馆文献资源、空间资源和咨询服务等优势建立起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新空间——最空间。最空间的建立从构思、设计再到实施,全部都有三江学院的学生团队完成。为三江学子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交流、碰撞和创新的空间。还在等什么?九月一起去看看!

  共青团林
  不远处的这一片树林,是共青团林,这里种植着几十棵樱花树,每年春天三月下旬,樱花盛开,雪白的樱花花瓣迎风飘扬,装点着校园,成为一道靓丽的校园景观。

  而那边的廉洁长廊,墙上张贴着廉政标语,头顶是紫藤萝,每年四月,紫花盛开,走在长廊中十分怡然自得。到了晚上,走廊中灯火辉煌,变成了考研学子们的“秘密基地”,在这里读书学习,努力奋斗!

  共青团林四边各有出口,南北出口以廊架形式呈现,中间是一个喷泉,里有两只仙鹤雕塑,池塘中种植着睡莲,每天清晨,都有书声琅琅响起,美景尽收眼底,读书也怡然自在。

  建筑学院
  穿过共青团林,就来到了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前身是建筑系,创办于1993年,是三江学院最早成立也是重点建设和发展的院系之一。2014年升格为建筑学院,下设建筑系和风景园林系,现有5年制建筑学本科专业和4年制风景园林本科专业。直播当天将由建筑学院焦自云常务副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

  实验楼
  告别建筑学院,就来到了实验楼。我校一直很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进行实验室建设,现建有各类实验室近300间,部分实验室已达到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已达近1.5亿元。

  学校现有电气信息综合实验中心等5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同时与企业联合共建了快思聪智能家居实训中心、西门子数控技术应用中心等多个特色实验室。

  汤姆马克
  除了在课内重视实践教学,设立校内的大学生孵化基地以外,三江还有独特的实习基地——南京汤姆马克餐饮品牌设计公司。

  2016年汤姆马可应学校邀请,将企业迁入学校内,和学校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与学校进行产学合作。同年挂牌为三江学院汤姆马克校企合作平台。成为实习基地,并且每学期开设训练营,与学校联合培养学生。

汤姆马克双创训练营
  食堂
  都说民以食为天,看三江又怎么能少了重头戏食堂呢!快和我一起去看看“别人学校的食堂”!

  食堂共有两层,一楼有网红一号食堂,曾因装修风格清新,菜品美味齐全等上过微博热搜,登过南京头条!还有充满书香气息的二号食堂,让大家忍不住被吸引~二楼有美食广场,冒菜,香锅,料理,快餐,你想要的这里都有!还有社团聚餐必选的桃李餐厅,不仅菜式多种多样,小龙虾、酸菜鱼、地锅鸡……应有尽有且价格便宜。我们学校的食堂,也成为了“别人学校的食堂”了!你有没有被馋到呢? 

  看到这里你是否有一丝丝心动,
  是否有被三江的点点滴滴所吸引到?
  这还不是全部!
  更多好玩有趣的地方和优美的景色,
  都期待着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