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季|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欢迎你!
2020-07-27 14:58:00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在江苏师范大学
  有一种力量叫敬文
  有一种风景叫书院
  这里汇聚着师大的优秀学子
  每个人都将在敬文发现更好的自己!
  欢迎报考江苏师范大学
  加入敬文书院!
  同赴梦想,共创卓越! 

  书院简介
  哈哈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是学校在大众化教育背景下,对部分优秀本科生实施“精英教育”的综合性、跨专业学院。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特区”,书院依托学校省优势学科群及高水平师资,采取“个性化招生、专业自选、小班化教学、配备导师、名校游学”等举措,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实施“德行养成与塑造、人文素养与博雅气质提升、科技创新与实践训练、青年领导力发展”等四个核心计划,为充分发掘学生潜能、塑造学生个性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以多样化培养模式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大多数进入境内外名校深造。教育部2016年第27期简报专题刊发书院办学情况。

华桂宏书记向敬文书院名誉院长朱恩馀先生、陈克潜先生颁发聘书 

2020届毕业典礼

  人才培养模式与成效
  哈哈敬文书院依托专业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采取“书院+学院”双院协同培养的模式,与专业学院共同研制卓越人才培养方案,协同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书院现设有卓越教师班和卓越实验班两种班型,从培养卓越教师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两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卓越教师班采用“三方协同”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学生锻造为适教、乐教、善教的卓越教师。目前招收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三个师范专业;卓越实验班实行个性化培养方案,采用“1+3”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学年按学科群分大类夯实基础,后三年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在大类范围内自主选择主修专业。目前按统计金融类和物化生类进行招生。
  哈哈在学校的全力支持、各专业学院的大力协同和全体敬文人的共同努力下,书院人才培养工作硕果累累。书院研究生升学率稳步提升,2020届达到60.1%,其中多数入读世界名校、境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及顶级科研院所,包括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书院学子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32项,在国内外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6篇(其中SCI期刊论文51篇),多次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
  哈哈书院学子社会责任感强,公益支教等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卓著。书院海外支教团、大运河文化调研团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并获国家级表彰。学生们先后赴巴西、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甘肃、陕西、云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支教,奉献社会已成为全体敬文学子的自觉行动。

2018年5月敬文书院师生参加“走近民族历史,探访运河文化”活动

2019年7月敬文学子赴美国参加全球商业领导力训练营

  院友风采

  夏春亚(2016届毕业生)
  保送北京师范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
  哈哈自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选择便接踵而来:将大学作为十年寒窗苦读的调养中转站,还是在象牙塔里谱写励志勃发的新篇章?我坚定地选择了后者,成为敬文书院2.0的一员,奋进拼搏,发现更好的自己。敬文书院——陪伴关爱了我四年的地方,见证了我所有的挫折与成功,也让我更加勇敢自信笑对前方的荆棘和坎坷。
  哈哈在敬文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和一群优秀的同学同行,在学海书山中砥砺奋进,追求卓越。我在学生工作中服务奉献,在志愿支教中感恩传递,在游学交流中感悟提升。理想只有与勤奋相伴,才能如虎添翼。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身处花样年华的我们,加入江苏师范大学,加入敬文书院,做更好的自己。

  陈旭涛(2017届毕业生)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
  凝聚态物理专业(保送)
  哈哈选择进入敬文书院,就是选择了一条充满挑战的路,从此,大学生活便与安逸告别,与懒惰告别。加倍的努力、缩水的假期、忙碌的身影与泛黄的书页,印证了我四年来的辛勤苦读。纵然辛苦,我仍甘之如饴,从平凡到卓越,终能破茧成蝶,展翅高飞!在敬文,我不仅感受到了与一群优秀者同行的幸运,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不断超越自己,正是我在敬文书院慢慢懂得的信条,也将成为我一生恪守的原则。漫漫长路,一路走来,起步时的迷茫、逐梦时的艰辛、坎坷时的坚持,已成为我蜕变路上无可替代的足迹。
  苏维彤(2018届毕业生)
  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细胞生物学专业(保送硕博连读)
  哈哈我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敬文,在书院的四年里,从懵懂到成熟,敬文见证了我的努力、成长和蜕变。
  哈哈在敬文,我们有多元的课程体系,有创新的科研实践训练,有丰富的社会实践项目,有缤纷的海内外游学交流。
  哈哈大学四年中,我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虽也遇到挫折,但我坚信,努力是为了让自己不后悔。当我拿到中国科学院录取通知的那一刻,我无比感恩书院给予我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信念。
  哈哈未来,我将带着敬文人的博雅情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我相信,无论走到哪里,敬文书院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我是敬文人,我为敬文代言!

  沈蓓蓓(2019届毕业生)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
  计算数学专业(保送直博)
  哈哈时间飞逝,入读敬文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一转眼,我已即将成为研二的学生了。大学四年,我在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迅速成长,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书院实施了导师制,大一下学期,我开始在导师的帮助下接触科研,进行学术研究,接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前沿理论和知识。在导师的影响下,我明白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吃苦耐劳、寒窗苦读的钻研精神。在敬文书院这个大家庭中,我有幸与一群优秀者同行,我会继续秉持书院“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院训,不断超越自己,无论前途多少痛苦困难,都要把最美好的自己释放出来。
  赵香玉(2019届毕业生)
  现就读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国际教学与全球学习专业
  哈哈在敬文的四年时光,收获颇多,只言片语难以尽述。书院让我有能力、有底气去选择追逐自己的梦想:得益于导师制,我能潜心科研,较早开始规划学术道路;在境内外游学活动中,我开阔了眼界,立志去更宽广的舞台提升自我;青年领导力培养的宗旨鞭策我亦善亦美,找到自信与勇气;丰富多彩的博雅课程为我的大学生活增色颇多,使我感受到爱与关怀。
  哈哈身为一名敬文人,我感到幸运与自豪,也感到责任与担当,希望敬文越来越好,祝愿每一位敬文人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发现更好的自己。
  人才选拔办法
  哈哈遵循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被我校录取的新生中进行二次选拔,选拔方案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敬文书院官网、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符合条件的同学可自愿报名,书院经过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等环节确定入选者。
  联系方式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403086
  哈哈:83403093
  哈哈:83403096
  传真:0516-83403086
  E-mail: jwsy@jsnu.edu.cn
  网址:http://jwsy.jsnu.edu.cn
  新生咨询QQ群:730440670
  网络平台: 

敬文之家微信公众号

敬文书院官网
  遇见敬文,发现更好的自己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期待你的加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