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江苏省普高招生简章
2020-07-31 17:24:00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07年,初名为苏州府官立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13年的办学历史,被誉为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一个多世纪以来,我院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校训,弘扬“勤勉崇农,实干创新”的苏农精神,培养了8万多名高素质农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其中有我国近代花卉园艺学科奠基人之一、著名花卉园艺学家章守玉,高等园艺教育开拓者之一著名果树园艺学家胡昌炽,微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沈善炯,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等杰出人才。
  学院现有西园路校本部、相城校区和东山校区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共设有园艺科技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智慧农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7个二级学院,38个招生专业面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各类在校生近万人,教职员工五百余人。
  近年来,学院确立了“立足苏南、服务三农、紧扣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思路,明确了打造“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园艺职业教育开拓者、苏州园林技艺传承者、智慧农业建设领跑者、国际职业农民培育和输出探路者”五张名片的特色发展路径。2017年底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七次被授予“江苏省文明校园”。2019年,学院又被教育部确定为江苏省17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在省政府组织的2019年高校综合考核中,学院获高水平高职院校组第一等次。 师生屡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
  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与升学工作。毕业生集中在苏州市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及上海、浙江、深圳等地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应届毕业生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以上,毕业生“母校推荐度”位居全省农业职业院校之首!同时,学院每年投入60余万元用于资助大学生创业,毕业生中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典型。毕业生还可以通过专转本、专接本等途径,升入本科高校继续深造。《江苏省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官方数据显示,我校本科升学率高达32.94%,位居全省双高院校第一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苏农全体师生期待您的加入!

  十大报考理由
  01双高计划 引领职教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2历史悠久 底蕴深厚
  1907年创办,113年办学历史
  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发祥地
  培养了中科院院士沈善炯、中山陵园艺绿化设计者章守玉等在内的8万余名杰出校友

1907年,晚清知府何刚德创建苏州府官立农业学堂,113年来,十易其名,唯独“苏”与“农”二字未变
  03良师精育 行业翘楚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1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2012-2019)全国第5位、全国农林类职业院校第1位、全省第1位
  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12个

  04区位优越 独一无二
  位于GDP全省遥遥领先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
  苏州唯一一所坐落于古城区的高职院校
  2公里内坐拥虎丘,留园,寒山寺等中外闻名园林风景景区
  毗邻石路,观前街两大商业街,公交15分钟直达
 
  05网红校园 品质生活
  精致园林式校园,坐拥网红“樱花教室”
  热播剧《都挺好》校园取景地
  WIFI全覆盖,人脸识别,玩转智慧校园
  现代化公寓,空调等设施完备
  拥有“苏州微生活”美食栏目力推的3个网红食堂
  热播剧《都挺好》大火,全网都被满屏的苏州元素圈粉。剧中“苏大强”工作的图书馆,“苏明玉”上学的高中等全部校园场景,皆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取景,苏农校园也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苏州微生活公众号推荐
  令网友羡慕的“别人家学校”的三座美食城 
  看看媒体怎么说!
别人大学都只有一条堕落街,这个学校却坐拥3个美食城!

  这所学校不仅有一间火爆全网的“樱花教室”,竟然还有一幢推窗见姑苏的“园林公寓”。
  四人公寓  空调独卫  个性装扮
  后现代、地中海、萝莉风、少女心...
  哪一款是你的style?
  06校园文化 精彩纷呈
  校院两级学生会、青创联、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工作室任你遨游
  全院共有艺术类、体育竞技类、文学类、实践类等多类社团40余个
  全年举办迎新晚会、新生文艺汇演、科技节、艺术节等各类晚会活动30余项

学生生活 丰富多彩
  07精准资助 一路暖阳
  面向中西部地区,涉农类专业学费全免
  年奖助学金总额高达1500万元,学生最高可获2万元
  奖助学金受奖比例达到60%以上
  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丰富,平均时薪18元
  给予贫困学生生活补贴,往返校路费补贴等

  08优质升学 高质就业
  教育厅官方数据:我校本科升学率32.94%,位居全省双高院校第1位
  连续1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依托苏州区位优势,就业率常年保持98%
  “母校推荐度”全省农业职业院校排名第1位

部分紧密型校企合作企业

举办江苏省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现代农业人才专场校园招聘会

  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前景广阔,主要推荐到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市区以及上海、浙江等地就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应届毕业生月平均工资达到4000元以上。
  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我院本科升学率占年级总人数35%以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升学率32.94%,位居全省双高院校第一名!
部分专接本升学本科院校
  09开放合作 走向世界
  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获荷兰和土耳其世界园博会国际最高奖
  创建印尼苏州农学院、苏州职业农民学院刚果中心等
  中荷合作BTEC园林培训项目
  每年开展师生境内外学习交流100多人次

  10点燃创意 孵化创业
  连续4年获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2018年江苏省就业创业考核优秀单位
  每年投入创业资助200万元以上
  创业项目累计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30项,市级奖励50余项

  苏州简介
 
  苏州,古称吴,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和“人间天堂”的美誉。2018年,苏州入选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第1名)。

  苏州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是江苏省经济最繁华的都市。苏州GDP江苏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七,目前已达到一线城市的水平,在经济、科研成果、文化、旅游等方面均排在全国前列。

  姑苏区是苏州历史最为悠久、人文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心城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在姑苏城内,学校周边古迹林立,往东1公里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留园,往北2公里是不游则憾的虎丘,往西1.3公里便是闻名遐迩的寒山寺,南校门外便是苏州古城河。

长按进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小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