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学院——护助健康在我苏卫
2020-08-24 22:17:00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期院系部集锦来报道了
  本期为大家详细介绍的是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这是一个注重理论实训
  操作与实践结合
  却又充满活力的学院
  快向下滑动屏幕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爱是伟大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正如繁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去赞美花的美丽、枝干的挺拔,而那一片片绿叶却甘当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如果把健康事业比作生命之树,护士就是那枝头上一片朴实而重要的绿叶,助产士就是那迎接希望的初蕊,老年保健与管理则植入健康大地土壤,为每个人规划好生命中无限美好篇章……
  欢迎来到健康守护者的成长殿堂——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这里,希望、汗水、进取助力我们撑起健康之树。 

  专业与课程
  护理学院共有三个专业:护理、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2020年提前招生批次已招满)
  护理、助产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有:护理基本理论与技术、人体解剖与组织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学、健康评估、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现场急救与重症监护和助产学(助产专业)等;老年保健与管理的主要专业课程有:老年学概论、老年照护技术、老年常见病护理、健康评估、老年健康管理和中医养生与保健等。
  在一流实训资源中成长
  护理、助产和老年管理与保健专业,都是十分重视实践的,因为我们培养的护士、助产士,是将来临床工作一线的主力,是治病救人,护助健康的主要实施者;而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人才,直接或间接面向“无限美好”的人群。所以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自身理论指导的专业训练和实践上。

同学们在进行日常的模拟训练
  为了更好地开展实践训练,学校积极营造与岗位一线对接的实训软硬件环境:国家级的实训基地,在两栋实训楼内,贴合护士助产士日常工作、又兼具训练功能的各种先进仪器设备数不胜数;护理软环境更是让人感受到积极进取、温馨坚定的氛围。

实训楼的南丁格尔像的大厅

  文化墙让我们提炼过去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今天是平躺的急救模拟人
  明天是我们从死亡线上挽救的生命

  思想迸发火花时,需要一些环境支持
  教学楼里的温馨一角
  是我们讨论交流时的完美选择

  同学们在练习给婴儿洗澡

  坚定的目光注视针尖时
  敬业之美溢于言表
  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成长
  长大,意味着自我的管理。所以护理学院的每位同学都明白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道理,护理学院让我们学会做自己生活、学习、成长的主人。
  护理学院学生会,正是帮助同学们实践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的重要机构。学生会设有学习部、生活部、实践部、文艺部、实训部、心理部、体育部等13个部门,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的同时,锻炼提升每一位参与者的综合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人生经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护理学院极具特色的活动~
  每年的“护生授帽”是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重大仪式,在这个活动中,一年级的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将戴上燕尾帽、接过来自各大医院的护理前辈们亲手传递的爱心红烛,正式走进圣洁的护理殿堂。

护理前辈为学生授帽

学生互相授帽
  学生境外访学交流会、辩论赛、职业规划大赛、致敬白衣天使征文比赛、我的职业梦演讲大赛、最美笔记征集大赛等。各种活动既能促进同学们学习各种知识技能,还能交到朋友,丰富生活。

出访日本学生做经验交流

出访英国学生做经验交流

我的职业梦演讲大赛

激烈的辩论赛现场

护理情景剧大赛

护士礼仪大赛

  目前,我们的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苏州市乃至省内外都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学以致用,大家用所学知识技能积极回馈社会,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感受自身的价值。

学生在穹窿山景区服务游客

捐冬衣活动现场

到社区为老年居民服务

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欢声笑语

积极开展学生户外拓展活动

 

  由于篇幅有限
  不能把每个部门的精彩活动一一展现
  不过好在来日方长
  期待你们慢慢体会~
  在广阔的实习舞台上成长
  实习是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上岗位的重要过度阶段。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紧张、忙碌而充实,是从学生华丽转身为白衣天使的枢纽。
  四川华西医院、河南郑州人民医院、福建福州省立医院、安徽合肥省立医院、苏州大学附一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71家实习医院,为同学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实习学习场所。

实习生巡视——扬州苏北人民医院

实习生巡视——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

实习生巡视——淮安第一人民医院

  护助健康,舞台宽广
  实习让我们的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积淀升华;毕业考、护士执考、入职考试是我们展示自身的机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卫生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护士、助产士,是我们护助健康、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岗位......
  南丁格尔曾言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如果你也拥有
  那么
  护理学院,等你到来
  护理学院介绍完了
  小可爱们是否对其他院系
  更加好奇了呢
  不要着急
  其他院系的详细介绍正在赶来的路上
  请持续关注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