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理工学院72%考编率创新高 15名学生获市区县考编综合成绩第一
2020-09-01 08:51:00
江苏理工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江苏省各市小学教师编制考试录取工作较往年滞后了许多。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坚守“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本心,锁定目标,精耕细作,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就业支持。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再创佳绩。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共111人,截止目前,10余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80人考取江苏各市教师编制,考编率再创同期新高,达到全体毕业生总数的72.07%。其中,董明、金怡、丁楠等15位同学表现突出,分别以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泰州、盐城等7个地级市及下属区县考编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被各地知名小学录用。小学教育专业的莘莘学子能够为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划上圆满句号,交出令人振奋的答卷,都得益于自身的努力奋进以及学院一流的育人模式。

毕业论文师生讨论沙龙
  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培养小学教师已有20余年历史,学院立足苏南、面向江苏,秉承学校“双师”培养传统,致力于培育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良好的知识结构、宽广的国际视野,能教学、会管理、懂科研的小学卓越教师,2019年,小学教育专业被评为省一流本科专业,申请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成功获得受理,彰显了独具特色的小学教师培养魅力。

指导教师指导见实习
  据了解,该学院培养师范生着重在“四做”上做大文章:
  一是分型培养,做“适合的教育”。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发展需求,学院按照学科方向,专门开设专业课程,学生可依据自身特点进行分流学习。同时,还可根据出国留学、考研、就业等不同需求,选择各自不同领域的课程,定制发展规划。

钢琴指导
  二是持续改进,做“深度的教育”。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师生研讨、情境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在建有3000余平方米的校内技能实训中心开展实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反思能力。实行“导师导生制”,选拔高年级学生协助科研指导老师,为低年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引导,并实行全程负责制。同时,还建立了期初、期中、期末集中研讨长效机制,以专业内全部课程“N+1”考核方式实现全覆盖。


声乐指导
  三是协同育人,做“融合的教育”。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旨归,构建了“大学-地方政府-小学(U-G-S)”“大学-名师(U-T)”等协同培养机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一方面聘请一线小学教学名师担任特聘导师,与本专业教师组成“混编教学团队”共同授课;另一方面,学院将博士教授派往所在辖区各小学和幼儿园挂职担任副校长(副园长),形成教师培养的“校-地-校”共同体。实践表明,这样的融合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的成长,学院毕业生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实践能力突出、发展潜力良好,不少学生能够迅速成长为小学骨干教师,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书法
  四是国际合作,做“开放的教育”。秉持特色办学、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战略,学院设有“国际化办学与培训办公室”和“国际交流部”,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学院与国外大学机构的合作办学、师生访学研修和科学研究等事宜,积极汲取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国际理解、培养合作意识,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
  或许正是得益于学院优良的传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举措,近年来,江理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考研率、考编率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日趋激烈的就业竞争及新冠疫情影响的不利形势下也能披荆斩棘、独占鳌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9478763 2020-12-25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