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荣获金奖
2020-09-07 08:50: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9月1日至9月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匠人创新科技研发服务供应商团队荣获此次大赛金奖,这是该校取得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个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经过选拔,最终有138个学校的339件作品入围全省决赛。中北学院匠人创新科技研发服务供应商团队冲进决赛并且荣获大赛金奖,载誉而归。

  匠人创新科技研发服务供应商团队一直致力成为现代工匠高效生产力引领者。他们秉持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完善品牌建设,以技术服务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发展为第一动力。创业团队共14人,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成员分工明确且专业互补,自2019年5月开始运营以来,累计曾获机械制造与创新创业类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2项,已申请18项专利。本次参赛所研发的设备已于2019年10月通过了由质监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产品鉴定委员会鉴定,成为了我国首台用于篆刻的小型数控雕刻机,并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中北学院积极为备赛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团队小组成员对项目计划书一字一句的斟酌修改,指导教师夜以继日的悉心指导与陪伴,答辩小组一次次的赛前模拟演练,是使项目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学院领导在小组决赛答辩前多次出席现场指导小组成员们,关心参赛团队模拟答辩,叮嘱参赛团队反复打磨,让参赛成员充分锻炼,提升答辩应变能力。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得益于中北学院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学院领导多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布置会、研讨会、推进会。学院团委前期有计划、有目的统筹推进落实大赛各项工作,通过创业大讲堂、主题创业沙龙、创业头脑风暴、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的方式充分挖掘培育好的项目。今年学院特别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基金,在大赛前聚焦优质重点项目,着力打造培育,为此次大赛获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每一次成功的背后必然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困难。在中北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匠人创新科技研发服务供应商团队突出强围,勇夺金奖。现代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匠人精神”,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时代未来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青年人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未来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中北学子在各自专业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中北学院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