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
2020-09-09 10:02: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在国际整体形势发生剧烈变革的大环境下,为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机关与基层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探索疫情后国际化工作的创新开展,9月6日,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出席活动,党校办负责人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共建活动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北群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疫情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李校长总结了我校改变传统模式、将资源引进来的战略在疫情期间取得的良好效果,设计了以国际合作平台、重大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以产业化和国际化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构建“全球校园”的特色创新方案。他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我校国际化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全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贡献南信大力量。

  王成斌副厅长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就活动的长期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在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全球环境下,应当根据疫情、国情和世界形势的变化调整工作重心和基本面,以应对下一阶段的国际挑战,确保教育对外开放是保持长期稳定国际交流的有效途径。二是把合作交流与十四五教育现代化结合起来,将学校的战略路径落实到规划中来,使信息化、国际化、产业化三轮驱动,发挥学校的优势特色,加强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气象服务与交流联合。三是将党建与业务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深入实践,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从全省教育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并对双方保持常态化党建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章炎麟积极回应,表示要抓住党建共建的良好机会,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各项工作。党建共建交流会后,王成斌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

  下午,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表明了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决心,时刻准备着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