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迎来万余名2020级新生
2020-09-14 10:01:00
苏州大学

  9月12日—13日,苏州大学一万多名2020级新生踏进校门,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独具创新的迎新方式、热情洋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让小“萌新”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苏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等校领导分别赴迎新点看望学生,并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

  “新生报到各项工作还顺利吗?”12日上午,熊思东校长早早来到阳澄湖校区,到各个报到摊位前了解各项保障工作和报到情况。“我们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在绿色通道前,熊思东校长叮嘱工作人员,要保障寒门学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把关爱传递给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学子。此外,熊思东校长还走访了新生宿舍、学生食堂、学院,与新同学和相关工作人员交谈,逐一了解后勤保障各项举措和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安排情况。熊思东校长强调,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每一名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传媒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书签,以礼相赠,寓意希望同学们在苏大能与书相伴,收获美好的校园生活。书签选用了苏州园林里的花窗造型,搭配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并在书签上刻有“弦歌不辍,勇立时代潮头”等字样,寄语传媒学子勇担青年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青春”“政”“启航”作为2020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新主题印嵌在定制书签上,与东吴四季时景相呼应,展开一幅幅生动的扬帆启航图。接过这份特别的礼物,“小20”们也纷纷“回礼”,送上自己的原创书画作品。

  今年拿到第一封苏大录取通知书的“小20”马亦明,不仅生日与苏大校庆日同一天,母亲是苏州大学1996届毕业生。她在父母陪伴下前来报到,以“苏二代”的身份和苏大再次结缘。“对大学生活十分期待,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提起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她激动地说。

  “考到苏大是我的梦想!”来自沙钢钢铁学院的2020级新同学饶开,高二时就曾经来参观苏大的校园。“苏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苏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疫情期间,江苏医疗队对口支援孝感,他们的英雄行为让我动容,这更加坚定我要来江苏求学的决心。今天,我终于圆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704772 2020-09-25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5:33
吉林大学 2020-09-18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