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典礼】今天,他们开学!加油,南京审计大学少年!
2020-09-16 18:43:00
南京审计大学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秋天来了,校园的色彩愈发丰富起来,比春天更有了欣欣向荣的样子。 

  2020级萌新,有人正在军训,有人已经拥有开学典礼啦。
  今天下午,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审计干部培训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各培养学院院长、书记、分管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全体教师与全体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副校长俞安平主持。

刘旺洪致辞

  他表示,我们在南审的相遇弥足珍贵,学校、老师将继续努力,极尽所能,与大家一起,共同创造令人满意的生活家园、学术家园、心灵家园。

  他指出,研究生阶段学习在目标、内容、方式、成果等方面与本科阶段不同,他以“学会审视”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审视自我,审视成长经历,审视生活,审视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承 “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在挑战中放飞梦想,在南审度过一段令人难忘而又美好的学术岁月,谱写出新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导师代表,政府审计学院郑石桥教授寄语新生,为大家送上满满祝福和谆谆教诲。

  “南审优良的学风、教风、科研作风,将在大家今后一生职业生涯中,留下深刻烙印,你们的到来,也将使学校的教育科研事业更加火热。

  希望你们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心胸开阔;希望你们眼光长远,胸怀天下,眼界要高;希望你们学术上宁静致远,厚积薄发,有所作为;希望你们寻找心中的梦想,不忘初心,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今天你们以南审为荣,明天南审以你们为骄傲。”

  研究生老生代表,2018级会计学专业高稚窈分享心得。

  “研究生两三年的时光,长到将学术小白的我们塑造成真理最忠实的追随者,也短到还没有真正认识自己就要准备踏上离开的路。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我觉得,第一,要领会研究生学习的特点和规律;第二,要满怀对待学习科研的热情;第三,德者才之主,才者德之奴。
  当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术作风完成学业,会对自己的学术成果报以会心的微笑,那是春华秋实后收获的美好。”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孙一迪发表感言。

  “选择南审,源自于一份信任和期望。我们要找准目标,制定计划,独立思考;要坚持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博采众长。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走好学术路子,砥砺家国情怀,开启新的征程!”

  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秉承校训,锤炼本领;诚信求是,笃学致公;勤学好问,自强不息;崇尚学术,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立鸿鹄志,持向善心;做温暖、力量、卓越的南审人!”
  今天,726名研究生萌新相聚于此,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满怀云霓之望。
  明天,你们就将开启一场全新的旅程,心怀热血,脚踏实地,像一束星火,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愿你们有百折不挠的勇敢,敏而好学的智慧和材优干济的能力。
  愿你们元通博览、颖悟无碍,不疾不徐又步履坚定地探寻真理。
  加油吧,南审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