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特色农产品云上博览会
2020-09-21 10:00:00
南京农业大学

  9月17日,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特色农产品云上博览会在山东潍坊启动。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联手抗疫兴农共谋合作发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启动仪式,保加利亚、波黑、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外交官参加相关活动。作为唯一参会高校,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并致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时承办了大会子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应对疫情专家视频会议”,组织各国专家在线交流,共同探讨疫情下各国农业的发展与合作。

  张桃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今年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确定的“农业多元合作年”,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深化农业合作关系:一是夯实农业合作基础,丰富合作内涵;二是激活农业合作动能,用好新业态新模式;三是营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培育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四是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厚植人才科技等合作基础。

  陈发棣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当下,南京农业大学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为中国春耕保供和政策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南京农业大学与中东欧九国近2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农业领域的深耕细作与协同攻关,为各国农业生产与粮食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贸易流通提供了科技支撑。陈发棣指出,南农将进一步增强与中东欧国家政府、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协作,为推动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农业领域的全面深化合作提供南农方案、作出南农贡献。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代表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致辞,希腊、匈牙利等国农业部长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波黑驻华大使塔里克 · 布克维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应对疫情专家视频会议并致辞。他们希望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专家学者以此次视频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探讨农业应对疫情有关经验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农业学术界信息交流分享,凝聚共识,携手应对疫情以及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挑战,挖掘疫情下的机遇,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增添新动能、开拓新局面。视频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主持。

  会上,中国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国际合作处处长高翔、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谢超平、匈牙利科学院经济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Imre Ferto、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高级研究员Ants-Hannes Wiira分别围绕全球疫情下的世界农业贸易往来、政策应对及各国在疫情下的农业发展、农产品消费和供给的具体国情案例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与分享。

  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经济学家方成、中国农业农村部促进中心副所长杨静及希腊、德国、斯洛伐克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各国间农业经贸合作发展,携手应对疫情,扩大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在线圆桌讨论。

  据介绍,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重要产业,农业在疫情下是稳定就业与经济复苏的关键。此次博览会及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国—中东欧农业经贸合作关系,深挖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潜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16: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0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0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