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展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5 10:48:0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近期,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丹阳市红十字会及练湖新城社区的帮助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当代社会问题,社会老龄化、老人关爱缺失、老人身心健康等方面,该项目以“用科技关爱老人,以博爱联接世界”为主题,旨在帮助老人了解更多现代科技的用法,同时让红十字精神融入高校血脉,并转化为当代大学生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前期,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对练湖新城社区年龄段组成进行了调研,发现社区主要以老人为主。团队从实际出发,了解现代社会老人的所思、所想、所需,带领与世脱轨的老人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立足于基层,用最基础的科技方式带给老人更便捷更健康的生活。



  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以防诈骗及网络安全、科技健康养生、普法宣传、与老人生活相关的APP介绍和急救知识五个内容为主题具体开展,告诉老人科技就在身边,拉近老人与现代网络化社会的距离。


  中北学院志愿者更是从图文演讲、情景剧、调查回访等方面,进一步的让老人切实走进科技生活,让其适应便捷的生活方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身幸福感和安全感。据最终统计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受益人数高达近200人,间接志愿服务高达800-1000人,这一数据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活动的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奉献社会的载体,在博爱青春项目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让原本冰冷的科技变成了着实可以摸得到的温暖人情,让青年学子们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同时此次活动也传达了中北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彰显青年组织作为红十字生力军在红十字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