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邮电大学科研团队创造铜锌锡硫薄膜电池中国最高效率
2020-09-26 10:02:00
南京邮电大学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发布了2020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CPVS Best Research Cell Efficiencies),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辛颢教授课题组“IAM团队”的铜锌锡硫硒(CZT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登榜,这是铜锌锡硫类薄膜太阳能电池首次登榜,是南京邮电大学科研团队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研究的重大突破。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铜锌锡硫薄膜电池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其吸光层材料组成元素地壳丰度高,低毒性,理论效率高,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光伏材料。辛颢教授课题组通过控制溶液中的化合反应来控制前驱膜的性质,进而调控CZTSSe吸光层的光电性质及光伏性能,将DMSO溶液法制备的CZTSSe电池性质由最初的4.3%逐步提高到目前的12.4%。本次入选中国最高效率的铜锌锡硫电池为2018年完成并经世界权威机构认证,能量转换效率为11.56%,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辛颢教授课题组致力于溶液法制备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成果在Nano Energy, Solar RRL, 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在IEEE PVSC(IEEE Photovoltaic Specialists Conference), MRS(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会议上报道,申请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并已授权,获得广泛认可。

  2020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