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RCCSE林学类权威核心期刊
2020-10-28 09:23:00
南京林业大学
  10月22日,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发布。我校主办的《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林学类A+(权威期刊),《林业工程学报》为林学类A(核心期刊),《南京林业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为人文科学综合类A-(扩展版核心期刊)。 
  RCCSE评价体系包括中文学术期刊的认定和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价两个部分。学术期刊按影响力水平、得分排序结果在同一学科下被划分为A+(权威期刊)、A(核心期刊)、A-(扩展版核心期刊)、B+(准核心期刊)、B(一般期刊)、C(较差期刊)6个等级,其中A+取所有期刊的前5%。该指标体系评价报告于2009年正式推出第1版,2020年第6版中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1693种。 
  另外,根据最新发布的《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我校《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版)》入选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等级(国际知名期刊),《林业工程学报》进入T3等级(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为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体现应用实践类科研成果的应有价值,引导国内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2019年7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其中,入选农林领域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等级27种,T2等级34种,T3等级50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