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承办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 共同“憧憬?美丽中国”
2020-10-28 09:26:00
南京林业大学
  10月24日-25日,第三届“憧憬•美丽中国”艺术设计大赛暨第六届“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南京林业大学创新设计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云端举行。我校校长王浩,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长王翔,法国马赛·地中海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Abilio Neves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获奖代表、观摩嘉宾等300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见证盛会。 
  王浩在致辞中对大赛与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参赛选手及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艺术设计学科办学特色。他指出,艺术设计大赛是传承设计教育、传播设计理念、激发设计创新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艺术设计学科的社会反响、铸造业界口碑,为促进设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鲁晓波在致辞中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艺术设计学科服务农林行业的创新探索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广大农林高校师生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注入设计智慧。 
  本届设计大赛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大赛聚焦“未来已来”主题,充分突出设计作品的前瞻性、专业性、生态友好性。参赛作品涵盖城乡公共空间、现代设计等20多个方向,共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80余所高校、专业设计机构投稿设计作品2千余件。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终评,共评选出学生组金奖43名,银奖84名,铜奖127名;专业组金奖14名,银奖9名,铜奖12名。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分别颁奖。 
  颁奖典礼后,主办方还邀请业内设计专家、学者围绕“创新设计与设计学科未来”主题共同探讨设计领域的学术性、国际性、前瞻性、引领性问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宁钢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教授、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祝遵凌教授、金埔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窦逗等分别应邀作了题为《存在之诗:田园、回归、未来》《陶瓷绘画装饰与中国创新设计》《创新设计与新一代人工智能》《设计的担当》《基于大数据的城市道路植物景观再设计的理论与方法》《交旅融合背景下网红服务区的综合打造》的专题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