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新增8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10-28 11:14:00
江南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教高厅函〔2020〕23号),江南大学“搭建多元协同实践创新平台,构建‘三三三’协同育人体系”等8个项目成功入选(见下表),获批数量位居全国第7(并列)、省内第2。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江南大学以2018年教育部首批立项的3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持续推进新兴工科的课程体系改革,开设跨学科课程、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推进基于产出导向的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成果,目前3个项目均已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新工科建设内涵,联合有关行业协(学)会,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持续探索和践行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高质量组织8个项目的实施,切实提升学校工程教育整体质量,培养引领未来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卓越工程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25559 2020-11-1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