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在河海大学正式揭牌运行
2020-10-28 13:33:00
河海大学

  10月25日,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许峰副校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许峰副校长表示,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标志着河海大学及共建单位在新能源风电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研发成果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也使河海大学在风力发电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又一重要的科研平台。中心正式揭牌启动,标志着中心进入关键建设周期。他要求学校有关牵头单位要和共建单位密切配合,围绕中心建设目标和研究任务,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将中心建成为集理论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一体的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产出更多一流成果,培育更多一流人才,为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我国在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解决制约风电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丁夕平处长宣读了中心批复文件,希望中心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国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并取得实效。共建单位代表、科技处、力学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对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是河海大学联合中建材南京新能源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共同申报,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成立。中心着力瞄准国家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以应用基础、高技术研究为重点,以风力机结构体系研究为核心,目标是建成风力机结构领域的技术创新基地、新产品研发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