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南京大学医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揭牌
2020-11-03 14:22:00
南京大学

  10月26日上午,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的“南京大学医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号楼会议厅举行。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宇竹,科教处处长王倩,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宋伟、主任周楠、副主任丁洁、副主任李成国、党委副书记陈敏,我院党委书记韩晓冬、副院长蒋青、副院长沈苏南、副院长王宏伟、办公室主任应锋、公共卫生学教授王守宇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主持。

  一开始,双方举行了关于深化公共卫生教学和科研合作的座谈会。蒋青副院长在公共卫生的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国际办学的新思路;沈苏南副院长则在本科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的发展方面提出了合作计划;王宏伟副院长从科研合作的角度出发,提出双方共享实验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王守宇教授基于其所授的《公共卫生及预防医学》一课提出了在课程设置上的具体需求。市疾控中心周楠主任展望了与南京大学医学院合作的美好愿景,丁洁副主任则希望稳步地落实具体的合作事项。

  接下来,签约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彭宇竹副主任和韩晓冬书记在仪式上致辞。

  彭主任指出,南京大学医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基地的成立是南京市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好南京市公共卫生大数据平台和南京大学医学院的团队优势,力争在国内国际重大研究领域取得重大发现和重要成果。

  韩书记回顾了南京大学医学院与南京市疾控中心的合作历史,并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和教育部对于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现在与市疾控中心的合作,是在新疫情的背景下,共同面临新的课题,在原有基础上更深层次的、更为广泛的合作。她从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三个方面提出了合作规划,希望将“南京大学医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基地”打造成为一个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学科基地、实践基地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

  最后,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蒋青与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楠分别代表南京大学医学院及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南京大学医学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协议》,与会嘉宾共同为“南京大学医学院校外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