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3 16:44:00
中国药科大学

  11月2日上午,厦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药科大学在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常务副市长黄强,市委秘书长黄文辉,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举行座谈共商推进合作事宜,会议由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座谈会上,金能明书记代表学校对胡昌升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厦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药科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厦门市委市政府不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创新发展战略,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很多创新举措,构建了一系列政策链、人才链、资金链和科技创新链,呈现出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创新”放在首位来强调,宣示着此次全会对创新的高度重视。中国药科大学有能力也有责任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厦门与中国药科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的一批校友在厦门创新创业,推动着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在产教结合,科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学校对双方的合作充满着信心,并衷心祝愿能够结出硕果。

  会上,来茂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国药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胡昌升书记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与由衷钦佩,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对于国家、对于民族都是至关重要的大学。他认为,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应该也必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发展寄予的厚望。生物医药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厦门应该担当起相应责任。为了更好地推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特别期待中国药科大学能够与厦门携手共建共进,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签约仪式上,孔令义副校长与孔曙光局长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药科大学与厦门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聚焦“健康中国”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厦门市医药产业特色和发展规划,发挥中国药科大学在医药领域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探索“政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径,更好支撑厦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药科大学“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