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获批1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20-11-04 10:31:00
南京林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正式印发,南京林业大学“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林产化工专业的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工科专业更新改造项目群”。

  该项目由化学工程学院王飞教授领衔,以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林产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培养创造型人才为目的,对传统林产化工专业进行优化改革,改革专业培养方案,创新教育机制,革新专业知识结构与课程设置,探索实践“双驱动、三融合、四协同”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 、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

  自教育部启动“四新”(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工作以来,南京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已获批3个“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学校将以近期项目立项为契机,把“四新”研究与实践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抓手,对传统专业重新赋能,持续深化探索,涵育质量文化,提升项目实效,强化资源保障,不断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和未来产业的契合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