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风南信大研究院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揭牌
2020-11-06 11:06: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11月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风集团”)共同为华风南信大研究院落地揭牌。会议在基嘉楼203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座谈会,华风集团董事长张守保、副总工程师陈钻出席活动,学校及华风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张守保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风集团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企业,是国有气象服务龙头企业、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南信大专注于气象服务,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此次华风南信大研究院顺利落地,有助于推动双方合作踏上新台阶。

  随后,李校长就校企研究院发展规划提出了五点建议。首先是加大校企双方在人员双聘方面的力度,学校鼓励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也希望企业安排专家来校指导,加速全能型人才培养。二是双方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后续学校将继续筹划研究院场地、基础设施配置等问题。三是加强研究院市场导向引领,做到市场开拓与科技研发相融合,在推动科研力度的同时,也要做好市场开拓的工作,生产切合市场需求的公共产品,形成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管理团队的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学科、人才、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快产品研发,形成品牌效应。五是加速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度,推动校企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张守保董事长感谢李校长提出的宝贵建议,也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华风集团的支持,并期待与南信大携手共同推进中国气象产业发展。他表示,华风集团希望与南信大建立起互相扶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坚持改革创新,共同落实各项科技合作,助推华风南信大研究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后,李北群校长与张守保董事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会议开始前,华风集团一行还在张永宏副校长、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大气科学学院、校史馆等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