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天文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2020-12-09 15:34:00
南京大学

  2020年12月7日,江苏省天文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四位中科院院士熊大闰、方成、崔向群、景益鹏到场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天文学会理事长周济林教授以及李国平研究员、袁啟荣教授、史银根等三位副理事长。学会前任理事长刘林教授、戴子高教授,会员单位、以及国内天文机构或江苏部分地市科协的领导到场祝贺。共有近180位省学会会员或师生参加庆祝大会,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吴伟主持。

杨忠致辞

  杨忠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天文学是自然科学的核心学科和前沿学科之一,省天文学会在过去的90年里,为中国天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员单位之一的南京大学天文学与空间学院前身南京大学天文系,为我国天文学科培养了包括南京大学前校长曲钦岳院士在内的一大批卓越人才,作为江苏省天文学会的挂靠单位,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省天文学会的全面发展。

崔向群院士为"江苏省天文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颁奖

  周济林理事长简要回顾了学会90年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学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对江苏省天文学会成立9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服务江苏所作出的贡献给予的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省科协将继续支持学会工作,也期待学会能够发挥学术特色、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科技工作者,在江苏省的事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观看了学会九十周年纪念宣传片后,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景益鹏教授致辞。他感谢省学会对中国天文学会各项工作的配合和协作,祝愿省学会继续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王进步总经理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发言。

杨忠、周济林为江苏省天文学会九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庆祝大会,颁发了江苏省天文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人才奖、科普先进集体、科普先进个人等奖项。同时,为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老科学家,学会颁发了“江苏省天文学会九十周年突出贡献奖”。

  庆祝活动结束后,进入学术年会特邀学术报告环节,报告会由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顾秋生教授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