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全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术规范作为必修内容纳入培养计划
2020-12-21 10:45:00
中国教育报

  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日前印发《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形成规模结构更加科学、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江苏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强省。

  根据《实施方案》,江苏将针对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关键要素,启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推进计划、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计划、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计划等8项计划。经过5年努力,江苏在学研究生规模达到25万人左右,其中博士研究生4万人、硕士研究生21万人,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规模比例达到4∶6。

  针对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计划,江苏将明确将科学精神、科学伦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作为必修内容纳入研究生培养计划,把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省教育厅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针对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将进一步健全博士“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机制,扩大在基础学科和高精尖缺领域招收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规模,优先安排关键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