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丨首次!一等奖!他们用代码勇攀“天梯”!
2023-05-12 09:11:00
江南大学

日前,第八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圆满落幕。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480所高校1624支队伍 

16167位学生参赛。

江南学子再创佳绩,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子

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

个人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实现学校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上

最高奖项突破。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学科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以ACM算法俱乐部为主阵地精心组织、积极备赛。赛前,参赛学生牺牲课后时间刻苦训练、攻坚克难;赛中,参赛学生斗志昂扬、热血沸腾、团结协作。最终,来自ACM算法俱乐部的10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团队(陈昕、陈云豪、何云康、林品丞、林腾、史传正、夏凡、熊宇非、张程、张逍遥)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实现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ACM算法俱乐部

  ACM算法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这里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精英学子,他们满怀热爱、能力超强。俱乐部成立至今,成员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成绩傲人。

  俱乐部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赛区区域赛获得3银8铜,多次闯入东亚赛区总决赛,并获两块银牌;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打入决赛斩获两块铜牌;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屡创佳绩不断突破,先后获得团体国家二等奖,团体国家一等奖及个人奖若干;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成绩优异,近4年来共计30余位部员晋级国赛并荣获国家级奖项,90%以上的部员获得过省级以上奖项。

  兴趣为梯,拼搏挑战

  俱乐部训练有序,严格要求。成员每周需进行5-6天高强度的日常训练,每次至少两个小时,训练周期长,题目难度大,选手需经过长达一年以上的培训才能真正代表学校走上竞赛舞台。但也正是因为如此高强度的训练,使部员于磨练中成长,在磨练中奋斗。“乐于拼搏训练,勇于挑战算法”的精神融入到了每位俱乐部成员的心中,“立鸿鹄志,攀万丈峰”的理想也鼓舞着每一位成员。

  师恩难忘,风雨同舟

  俱乐部配有专业老师全程指导成员的学习,以蒋敏教授为首的教师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竞赛、思想”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对学生进行高阶算法微课程的教学和训练,并带动整个学院对竞赛知识进行有效的学习、培养和提升。这也使得俱乐部的规模也不断扩大,形成了百舸争流,顽强拼搏、共进友爱的氛围。

  凝心聚力,互帮互助

  以旧带新,朋辈互助,共同进步是俱乐部的团队传承,也温暖了每一位成员的心。高年级学长学姐配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入门指导、算法培训、经验分享,从全局提升俱乐部的整体实力。走上社会或者保送至他校的老成员仍不忘初心,回馈学院,挤时间赶时间分享硬核经验与最新资源。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个人要于集体团结才更有力量,“传承”永远是俱乐部最亮丽的底色。

  历年来,ACM算法俱乐部共组织了110多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报名参加各类算法竞赛,在各个顶尖赛场上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生同台竞技,互相切磋,交流分享。通过比赛识别自身价值、挖掘独特潜能、锻炼系统思维,有效提升了创造力、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赛出了江南学子的风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江南学子在一次次竞赛中

苦练本领、精益求精,

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

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25559 2023-05-08 16:07
SRC-847725559 2023-04-25 14:14
SRC-847725559 2023-04-06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