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泰州学院获批立项建设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2023-06-28 15:13:00
泰州学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泰州学院发函,由泰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等企业申建的“安全感知产业学院”获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立项。此次获批立项建设标志着泰州学院产教融合的深化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泰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2年9月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旨在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此次项目申报竞争非常激烈,全国共有508家应用型高校和职业院校参与,在800多个专业方向上展开申报。泰州学院经过历时近半年的初审、在线答辩、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多轮遴选,最终成功入围,是江苏省首所立项建设安全感知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本科院校。

  泰州学院联合企业推进安全感知产业学院建设,旨在通过以“安全感知系统能力、安全感知思维能力、安全感知创新创造能力”等三种能力的培养为导向,以江苏省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泰州市智慧感知产业学院、“互联网+智慧泰州”实践平台、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为依托,以“双师双能型”实践教学团队为支撑,重点结合计算机类的课程改革与建设,在理实一体化教学内容设计、立体化教学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多元化学生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建设。

  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积极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强化泰州学院信息类学科专业的“安全感知”办学特色,推动泰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对接“专精特新”发展需求,共享企业行业产业资源,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人才培养体系,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