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8 19:18:00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二楼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南京工业大学原教学评估处处长王济奎,正大集团副总裁、学校董事长李闻海,董事长助理陈晓群、校长林萍华、顾问朱锦多、副校长庄娱乐、Jochen、钟兰祥、财务总裁李慧娇、校长助理吴福星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家长代表及2023届毕业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典礼由钟兰祥副校长主持。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谆谆教诲鼓励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新人。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林萍华校长致辞。林校长指出,在几年时间里,同学们勤学修德,积极向上,德才兼备;敢于担当,求真力行,追求卓越;爱国励志,厚植家国情怀,与学校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这些也在三年的新冠疫情大考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检验。他希望给大家留下一个极具仪式感的难忘时刻,也希望祝福和叮咛能够成为毕业生们昂首前行的力量。

  林校长对2023届毕业生寄予了祝福和期望:能够始终追求梦想。只要大家心有所信、志存高远,就一定能战胜困难、穿越险阻,有更多让母校骄傲的故事被传唱,有更多让母校荣耀的时刻被点亮;能够始终抱有情怀,始终以感恩的心来丈量人生,始终追求做人的道理,品端行正,明理诚信;能够始终要有担当,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会有风。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能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和效益。积极地行动起来,说不定会收获另一种风景;能够始终保持境界。要以广阔的视野、批判的思维和独特的个性,养成宽容、尊重、公正和坦诚的心态;要善于沟通、主动进取。要看得远,看得清,看的淡,让青春梦想在担当奋斗中闪光。

  庄娱乐副校长宣读毕业生资格认定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吴福星校长助理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朱锦多顾问宣读“蔡绪锋优秀毕业生奖”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蔡绪锋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工商税务学院雷秋盈老师发言。她代表浦江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毕业生昨日的不懈奋斗深感骄傲,对他们明日的大展宏图满怀期待。希望同学们仍怀揣梦想走入社会,始终怀揣梦想,即使岁月荒芜,亦能奔山赴海,静待一树花开。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初心,一往无前,在新的征途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毕业生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姚春生同学发言。姚春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他表示我们已经共同走过了四个春夏秋冬,如今我们收获满满,背上梦想继续出发。今天过后,大家即将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我们一定能够艰苦奋斗,闪闪发光,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蔚蓝晴空。

  校友会代表朱龄博士发言。她代表往届校友,向优秀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祝贺。她对2023届毕业生寄予亲切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这片度过了最珍贵的青春时光的土地,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创造财富,实现个人的价值,用自己的成绩和贡献回报我们父母、社会、时代对我们的培育,做一个努力优秀的人。

  毕业生庄严宣誓:“工本位奉为圭臬,报国利民。积跬步以至千里,弘扬浦江。”愿祝君如此山水,滔滔岌岌风云起。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他日凌云,万事胜意。

  庄娱乐副校长宣读授予学士学位和授予优秀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拨流苏。毕业生上台与校领导握手,合影留念。

  典礼间隙,我们也采访了此次来到现场的家长代表关于参加此次典礼的感受和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家长们普遍认为此次毕业典礼给了孩子极大的仪式感,让孩子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成绩有仪式感的画上了句号。同时家长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奋斗出更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祝浦江2023届毕业生一路乘风破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毕业快乐!

  精彩的毕业典礼也许不能完全在这篇推文中表达,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通过链接在百度网盘中自行下载毕业典礼更多精彩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