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05-28 08:04:00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2/5/27首届生涯嘉年华启动

  

  为响应国家“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教育学习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涯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强化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启发学生学习的原动力。5月27日上午9时,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东门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高淳职教集团、高淳中专校长芮龙兵,学工处处长张宝中,学工处处长助理殷凯出席了启动仪式,各系书记和学工干事,全体辅导员,壹生涯工作室全体成员、《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全体教师及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宣布了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生涯发展关乎就业,毕业生能否充分就业,能否更高质量就业,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终极体现。我校举行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就是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探索外部工作世界,更好的知己知彼,达到人职匹配,以适应社会发展和需要。他对本次活动各方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作出肯定,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共谋未来,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高淳职教集团、高淳中专校长芮龙兵和我校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的2019级张弟同学作为特邀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体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生涯觉醒、探索自我世界、探索外部世界、唤醒就业意识、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六大模块。本次生涯嘉年华为期3天,全体在校学生将通过大型体验探索游戏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我的生涯我做主的”积极人生发展理念,在体验中更加全面地认知自我,使自己同社会需求与未来岗位、自身潜力与将来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此次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职教集团成员江苏省高淳中等专业学校、高淳区淳辉高级中学、高淳区第一中学和高淳区滨湖小学等4家单位的190名师生来校参加。

  

  为了继续加强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生涯规划活动,通过个体咨询、简历辅导、职业测评、企业参观实践和校友故事分析等主题希望能提升学生们的求职技能,从而增强我校学生的求职竞争力。未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将肩负起重要使命,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和学生认可职业教育,接受更好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