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自办夏令营 探讨IT行业企业文化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08-27

  晓庄学子自办夏令营 探讨IT行业企业文化

  世界五百强名企、资深软件工程师、重点实验室、南京博物院……这些“高大上”的元素来自于在南京晓庄学院举办的一场“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而这场夏令营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却是南京晓庄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九名普通的大学生。

  夏令营以“IT文化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2014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原华为资深高级工程师开设专题讲座,开放了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和苹果实验室开展项目体验,组织赴南京大学软件学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南京博物院开展参观体验,还举办一场主题为“IT企业创想会”的互动沙龙。10天的筹备、2天的营期、8场丰富多彩的活动、50名入选夏令营的同学,组委会后勤组的大二学生王怡迁同学感慨道:“确立日程、营员选拔、邀请嘉宾、联系参观单位、组织沙龙、筹集经费、后勤保障,夏令营活动千条万绪,顺利完成各项活动,对我们也是一次难得的提高。”

  组委会“主席”徐雯同学在谈及夏令营活动缘起时介绍说:“夏令营是我们团队申报的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子项目。学校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但入选每个团队的同学毕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提出了‘一只手拉动更多手,一个人带动更多人’的倡议,希望通立足于同学们的需要、立足于专业发展的需要、立足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9名同学组织50名同学参与的夏令营这样的形式,让更多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直接受益。”夏令营指导老师、数信院党总支陈长伟副书记说:“把暑期社会实践办在同学们中间,引领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这个社会实践的思路模式很有新意。同时,同学们以自己对专业发展、创新创业的理解,以暑期社会实践为载体,举办夏令营活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这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