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南大学“大数据”助力人类探索暗物质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09-23

  东南大学“大数据”助力人类探索暗物质

  9月21日,中国大陆第一所参与阿尔法磁谱仪实验AMS(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项目合作的高校——东南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丁肇中教授主持的AMS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此项研究成果证明了暗物质存在实验的6个有关特征中,已有5个得到确认,进一步显示宇宙射线中过量的正电子可能来自暗物质。东南大学以其“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为此次宇宙暗物质发现和存在提供了有力证据。

  据了解,这是AMS实验自19年前启动以来,第二次正式公布研究结果。在AMS实验中,东南大学主要承担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助力AMS以给出暗物质存在的有力证据。东南大学贡献的计算能力在AMS实验全球六个地区数据中心排名第一,相关工作得到丁肇中教授的高度认可。丁肇中教授特授权东南大学在国内发布AMS实验最新研究结果。

  科学家普遍认为宇宙中有90%是由人们看不见的暗物质组成的,但是迄今为止人类还没有找到。由美籍华人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主持的AMS实验希望通过收集暗物质碰撞过后产生的正电子来寻找暗物质,全球有15个国家的56个研究机构参与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