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高校发布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谨慎乐观

     中国江苏网  2014-11-28

  企业景气指数是根据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综合生产经营情况的判断与预期而编制的指数,用以综合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今天,由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企业生态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江苏省中小企业景气指数发布会”举行,首次发布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本次中小企业景气指数的发布对江苏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4年的江苏省中小企业景气总指数为107.2,其中,市场景气指数为109.4、生产景气指数为103.9、金融景气指数为100.3,政策景气指数为88.9;总指数、市场景气指数、生产景气指数和金融景气指数位于绿灯区,处于谨慎乐观的状态,而政策景气指数则落入黄灯区(预警区)。现场还按地域分布和企业规模,分别发布了苏南、苏中和苏北以及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的总指数、市场景气指数、生产景气指数、金融景气指数和政策景气指数。

  “景气指数更突出指数下行时的景气预警和报警,生态环境评价突出指数波动性分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商学院院长于润教授告诉,这次调研对象是江苏省的中小企业,重点在江苏13个城市的中小企业产业集聚区,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较大,今后将适时对经济周期中的一些敏感性企业进行调研。

  而据了解,调研模式也从初期的“一对一”实地传统调研模式向“一对一+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升级,发布周期也从年度发布逐步缩短为按半年、季度和月度发布。据悉,研究中心今后将持续推出以景气指数为基础的江苏省中小企业生态环境评价年度报告,以连续的时间序列景气指数和生态环境评价年度报告,不断提升这些成果的研究价值、政策价值和市场价值。

  原标题: 南京高校发布江苏中小企业景气指数 总体处于“谨慎乐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