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工业大学:多位著名艺术家举办书画展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12-12

  多位著名艺术家在南工举办书画展

  12月8日,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著名书法家、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国际研究会副会长李多宽等艺术家积极响应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带着精选的60余幅作品走进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笔墨南工”书画展。开幕式上,3位艺术家还向南京工业大学赠送自己的书画作品,帮助学校开展相关教学和研究。

  在与师生座谈时,章剑华、管峻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表示将始终以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与时代相结合的文艺道路。

  章剑华表示,实现科学与艺术的融合,让科技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这是科学家与艺术家的共同责任。希望以工科见长、科技成果卓著的南京工业大学更能注重科学与艺术的紧密结合,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既是科学的又是艺术的产品;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科学知识,还要有文化、懂艺术,体会学科交叉的创造与乐趣。

  管峻与师生们分享了从事书法创作的心得体会,认为学习书法首先要有强大的兴趣,还要有坚强的毅力、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方法,其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工校长黄维表示,艺术大师接地气进校园,举办艺术展览,让南工学子接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启发和激励学子更喜传统、更懂人文、更具书香墨韵,奋发进取、不懈努力,成长为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并重、传承光大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创新型人才,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植根百年办学的深厚积淀,南工正在开启一个跨越发展、重塑品牌的新纪元,实现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大学的“南工梦”,而承习中国传统、引领先进文化,留住中华文明之根、构建书香墨韵之校,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梦想所系。近几年来,学校着力建立健全“协同创新、人才引育、文化引领”三大体系,意在通过人才引育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最终为了更好地实现文化引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