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医大与东大携手共建南京首个罕见病关爱同盟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12-12

  南医大:与东大携手共建南京首个罕见病关爱同盟(图)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罕见青阳——罕见病志愿关怀团队与东南大学志愿关爱罕见病班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3班联手打造南京市首个罕见病关爱同盟,共同倡导公众关注并关爱罕见病患者。

  2014年12月6日,在一致目标的指引下,南京医科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秦淮河畔,共同开展了以“罕见一心,青阳不息”为主题的第十九期志愿关怀服务和第三期防控宣传活动。

  同盟的志愿者分为两个小分队,一队全部由骨干成员组成,为罕见病病友提供长期的志愿关怀服务;另一队则由骨干成员带领常务志愿者参加防控宣传活动。

  此次志愿者们来到一位患有“渐冻人症”的叔叔家中。叔叔已卧床四年,辞去工作照顾叔叔的阿姨精神压力非常大,而他们刚满10岁的女儿小漫也因此无法专注于学习,无法拥有温暖的童年。在志愿者的长期陪伴下,小漫渐渐变得阳光起来,成绩也从班上的中下游进步为了班级前三。每次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小漫都依偎在志愿者们的怀里,不舍地说:“哥哥,姐姐,你们下星期还来吗?”

  而另一队志愿者则在秦淮河畔开展防控宣传活动。除了散步的老人,不少步履蹒跚的儿童和行色匆匆的年轻人也纷纷上前问询,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并向一些热心的群众赠送了现场题写的写有团队理念“罕见一心青阳不息”的书法作品以作留念;而群众们也纷纷表示对团队活动的支持,在万人签名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并在青阳爱心墙上为罕见病患者们送上祝福的话语。

  同盟成立时确定了“与罕见病病友成为终生朋友”的宗旨。南医大与东大的志愿者们紧紧围绕着这一宗旨,希望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爱心让病友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青阳;希望用持之不懈的努力填补起南京市罕见病关怀的空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