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科大学生微信平台创业掏到“第一桶金”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12-30

  江苏科大学生微信平台创业掏到“第一桶金”

  2014年7月,来自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杜学明注册成立了镇江吃喝玩乐资讯有限公司,公司对外宣传载体主要以吃喝玩乐在镇江微信平台为主。短短5个月时间,公司发展迅速,日访问量过万,已成为镇江市辐射面最广的微信平台,杜学明用自己的实力与努力,勇敢地朝着自己的未来迈出了勇敢而坚实的一步。

  大三就修完大学四年的学分

  谈到当初自己创业的灵感时,杜学明认为那应该是一个机遇。他所学习的专业是计算机,很熟悉互联网和一些新兴的网络媒体平台,他发现,人们使用微信越来越多,而且与其它社交软件不同的是,微信拥有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让人们有机会利用这样的平台进行二次开发,再加上自己大二时曾经是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这让他有机会接触市场与营销,后来发现市场这一行业是需要网络技术与其相结合的,专业知识加上实践经验,让他决定把微信与市场推广结合起来,做成一个网络营销推广的项目。

  机遇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杜学明在大三已经修满了大学四年的学分,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有在学生会期间的工作,更是让他的能力得到锻炼提升。杜学明以最自信的姿态稳稳抓住微信平台带来的商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杜学明表示,吃喝玩乐在镇江的创业项目是在为将来打基础,为以后的事业积累经验,等到强大之后,他会带领他的团队向更大的目标迈进。

  为筹集项目资金没钱吃饭

  目前,镇江吃喝玩乐资讯有限公司的发展正呈稳步上升态势,项目内容丰富多彩,每天推广平台的访问量过万,每个月的收入足以支付自己的生活支出,而且绰绰有余。如今,杜学明得到满满的赞叹与褒奖,想起当初他们为了筹集项目资金自掏腰包而最后没钱吃饭熬日子的艰苦,想起投入大笔资金而得不到回报时的担心受怕,创业背后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品尝。

  杜学明回想起创业过程中最艰辛的一次经历。2014年4月30日至5月2日,正值长江国际音乐节在镇江世业洲鹭岛音乐文化村举行,一百多位国际顶尖音乐力量在3天内轮番登场,吸引很多乐迷前往。杜学明觉得这是绝佳的商机,他和自己的搭档决定在音乐节期间投资一些吃喝娱乐活动,为创业项目积累资金。镇江的5月,天气已经十分炎热,音乐节下来,杜学明的背被晒脱了皮,一天忙活下来,没有地方洗澡,晚上就只能窝在帐篷里。附近工作人员调试音响,吵得他们也无法休息。当初投资9000元,忙活了3天,可最后却只收回了3000元。最后结束的那天晚上,天还下了雨,他们拖着自己剩余的商品,穿梭在雨中,身心俱疲。这样辛苦的经历让他们刻骨铭心,回想起在音乐节的这段经历,杜学明仍旧不无感慨:“成功的光环不是别人看到的那么光亮,每一个成功故事的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过往。”

  只要肯做事,就会有收获

  对于杜学明来说,虽然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但毕竟是刚刚起步,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慢慢积累,做好当前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往前走。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杜学明没有谈更多,他以低姿态,学着做好每件小事注重每个细节,学着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他看来比起空而不实的目标,宝贵的经验与锻炼更重要,正如杜学明自己所说的那样:“只要肯做事,就总会得到一些收获,哪怕现在我手里的项目做不下去了,但是我得到了锻炼,对我来说这就够了。”在杜学明看来,做事不是简单地完成就行了,关键是自己是否能从这个过程中得到一点收获,这才是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杜学明就是这样激励自己,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不好高骛远,一点一滴从小事开始积累,不畏惧前方的未知,为梦想勇敢闯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