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航图书馆年度榜单:“借阅达人”借书两百本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4-12-30

  南航图书馆年度榜单:“借阅达人”借书两百本

  没课时,学渣们通常是宅在寝室跟队友LOL、看看韩剧,而学霸们最喜欢的便是去图书馆了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统计出了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这些“泡馆达人”们平均一年借阅图书上百本。

  文艺女青年:一年泡馆近千小时,借书130本

  袁倩倩是南航艺术学院新闻系学生,她大一一年每天都会去图书馆,一年“泡馆”上千小时,借阅的图书多达130本。除了与专业相关的书之外,她借阅最多的就是小说、散文了,可谓是标准的文艺女青年。

  “我觉得阅读对我最大的意义是个人气质的提升吧,可以从书中看到不同的世界,再加上我本身性格比较安静,图书馆对我来说是空闲时间的最好去处。”袁倩倩说道。

  科研达人:读书让他变得更好

  周建华是南航机电学院的研究生,是个科研创新达人,曾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他是研究生中借阅图书最多的人,一年借阅的图书达到了227本,除了专业书籍,类型还包括人文、经管、历史等。

  谈到阅读的意义,周建华对说:“专业书籍对我专业学习有很大帮助,其他类型的书可以拓宽我的视野,提高我的人文素养,同时阅读也是我繁重的课业之余的一种放松方式吧。”

  工科博士:只有阅读才能知道昨天的意义、今天的进步和明天的希望

  作为博士中年度借书最多的人,张成斌显得很有压力。“我不是学霸,也不像他们每天在图书馆自习很长时间,我把图书馆当成书店,每天去逛逛,看看新书,有感兴趣的就借回来看,不知不觉竟然成了借书最多的人。”张成斌说道。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张成斌就希望成为这样一个人:“阅读不仅可以扩展我的知识量,还能让我从书中获得新生。只有阅读,才能知道昨天的意义、今天的进步和明天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