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河海大学加强就业指导,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3-30

  河海大学始终坚持从学生就业需求出发,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大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分层级管理,提高就业效率。加强学校统筹管理同时,强化院级职责,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系主任、班导师、任课老师、辅导员等组成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通力协作。及时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定期与学生座谈交流,切实解决少数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构建了师生互动、上下齐心、全力协作的良好氛围。
  多途径指导,提升求职能力。结合形势和专业实际,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利用年级大会、班级会议,对就业技巧、就业流程等进行专项指导。组织职业规划培训、职业规划大赛,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开展“大学生求职培训班”,特别邀请校友、用人单位等招聘专家开展求职讲座、模拟面试沙龙等活动,帮助毕业生们从政策把握、自我定位、简历书写、模拟面试等环节全面提升求职竞争力。
  多平台联动,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暑期实习平台,组织“创赢”暑期实习招聘会,拓宽学生实习渠道,为学生做好就业准备、积累工作经验、进入工作单位搭建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与招聘单位、合作基地保持良好的沟通、互动,充分利用校地合作、就业基地等合作平台,抓住机会积极推介和邀请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并组织毕业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实现多平台联动,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立体式覆盖,创新信息发布模式。为帮助学生更快速的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学校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信息发布平台。大力加强就业工作网站建设,并通过宣传橱窗、学院网站、年级飞信、年级QQ群、微信平台、人人网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保证学生及时、准确接收就业信息,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标题:河海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