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

   江苏教育    2015-04-13

  近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建立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全校师生崇尚学习,不断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
  坚持制度引领让学习深入进行
  为确保学习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该校建立集中学习活动方案,确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即每周三下午为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中学习活动时间,集中学习活动分为师生政治学习和教职工业务学习两类;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建立学习档案,做到“五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学习心得、有学习总结、有学习考核。
  丰富学习内容使学习有序开展
  在学习内容上,区分师生学习侧重点。教师学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师德师风建设等为主要内容,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以高等教育理论、职业教育理论和动态、教研活动、业务知识学习竞赛、走访企业、学风建设研讨等为重点内容,促使教师全面掌握适应教育改革需要的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学生层面,政治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内容,实践活动以围绕传统节庆日、重大事件和开学季、毕业季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悦”文化系列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促使学生职业素质全面提升。
  活化学习方式促学习形成成效
  该校活化学习方式,按照“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实践促学”的原则,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业务学习与教学竞赛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阅读、专题讲座、专题讨论、学习辅导、调研考察、主题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先进事迹报告会、“扬帆讲坛”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相关法规政策、时事政治、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有效解决了学习过程中“问题思考深入难、下课回家交流难、学习收获分享难”等问题,为全校师生员工架起了学习的桥梁,激发了师生员工学习思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得以拓展。
  原标题: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