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邮学子自制短片献礼校庆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5-04

  两万余张照片,210多分航拍视频,浓缩成一部校园美景短片。4月28日晚,在南京邮电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晚会上,短片《洵美南邮II·邮迹》发布,并在优酷同步上线。仅两天时间,视频点击量已6万余次。短片导演、南邮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曾威和张晨光告诉记者,他们想用这一特别的方式,凝结校园最美瞬间,献礼南邮73华诞,献给已经毕业的、即将毕业的、抑或终将毕业的每一位邮子。

  短片引爆邮子母校情怀

  《洵美南邮II·邮迹》展现了南邮仙林校区和三牌楼校区多个美丽景点。短片镜头由南邮夜空开始,到傍晚结束,5分17秒里,你可以看到宿舍楼群上方的浩瀚星空,可以领略春之校园的色彩缤纷,可以感受南邮学子的青春活力……看过短片的师生纷纷点赞并各种分享和转发。

  优酷上各种留言:"真的美到想哭"、"航拍好酷路障好萌忍不住多看了几遍"、"多年以后的我,应该也会无比怀念这段时光这段路。"

  校友韦光清说:"勾起许多回忆,作为仙林第一批入驻的人,看到学校变化真大啊!拍出来的效果不错!"

  校友、南京青梦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飞渡在朋友圈写道"虽然稚嫩,但画面很美的,找找自己……"

  曾威告诉记者,最让他感动的是拍摄过程中,不仅学校积极支持,毕业校友也纷纷帮忙。为了取得好的效果,曾威想到了航拍,想从天上拍南邮有不一样的感觉,俯瞰让我们有不一样精彩。但苦于航拍器租费过高,他想到了目前在上海工作的校友闫晓敏。曾威是晚上凌晨发短信求助的,和学弟沟通交流后,闫晓敏第二天一早就来南京帮忙拍摄了。航拍,让几组俯瞰镜头更显气势恢宏。

  邮子情怀和辛勤汗水碰撞出最美校园

  欣赏之余,你亦可以窥视到美丽背后的浓浓邮子情怀和为此倾注的汗水。短片镜头几乎覆盖了学校所有地方,短片中每个一闪而过的镜头,背后都需要拍摄几十甚至上百张照片。

  比如让很多印象深刻的南邮星空感,这个镜头是曾威去年12月份在国防楼顶拍到的。"在大城市里,美的星空不是经常能看到的。"他说,那晚,风吹散了云,南邮星空特别亮,特别美。因为拍摄星空的镜头,曝光时间需要变长,他从晚上十一点一直拍到凌晨六点。

  短片1分40秒处镜头为360度旋转镜头,为了拍好这个镜头,他们需要手动旋转全景云台360度刻度,360度,他们转了360次,耗时两个多小时。

  短片3分10秒处是航拍镜头,需要操作航拍器从120米高空垂直缓慢平稳降落,拍摄当天风很大,他们拍了四五次才成功。中间有一次,由于航拍器飞得过高,失去了信号,好在后来有惊无险。

  张晨光告诉记者,拍摄的过程让他感触很大,"为了取景,我们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尤其特别留意很多平时被忽略的地方。"他说,每个同学都应该停一停脚步,抬起头,四处看看,尤其留意身边那些被忽视的美景。

  原标题:近2万张照片210多分航拍视频南邮学子自制短片献礼校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