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邮撰写我国首本《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蓝皮书》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5-14

  日前,由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撰写的我国首本《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在该校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研讨会”上发布。

  《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蓝皮书(2015)》由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团队历时一年,组织和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实地调研,采取学术沙龙、学术会议等研讨形式,广泛搜集和整理互联网竞争领域内的经典案例,在综合多方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撰写完成的。

  蓝皮书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大事记”;第二部分“互联网企业不正当竞争案例统计分析”;第三部分“中国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法理分析”;第四部分“中国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监管与立法现状”;第五部分“中国互联网不正当竞争立法与监管建议”。蓝皮书旨在从宏观层面揭示我国互联网企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特征,分析其深层原因,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立法与监管建议。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科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新华网、法制网、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以及“中国互联网的竞争与监管”的诸多课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度研讨。

  原标题:南邮撰写我国首本《中国互联网竞争与监管蓝皮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