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理工学院举行“相约江理工,点亮大学梦”校园开放日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5-19

  “原来大学里面还可以学茶道,中国传统文化太美了”“感觉像在参观科技馆,没想到物理实验可以这么好玩!”“我要报考江苏理工学院,汽车实验室的车太帅了!”……日前,在江苏理工学院建校31周年之际,学校举行“相约江理工,点亮大学梦”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如东县320余名高二年级师生参加。观茶艺表演、品大学美食、做科技实验、赏美丽校园,在人文学院旅游专业学生专业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的人文之美、生活之美、科技之美、景观之美。

  校情宣讲点燃大学梦想

  校情宣讲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并就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作了简要描述,参会学生们就关心的专业选择、大学生活情况、大学生学习内容等问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体验茶道感悟传统文化

  高中生们来到人文学院观摩茶道表演,学校茗园茶艺社社团从茶的典故、由来、发展、习性、功能、冲泡方式、形状等作了大致的介绍与解说,并现场展示了优美的茶道表演。短短二十分钟活动结束,来访学生们仍意犹未尽,期待再次体验和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参与实验领略科技魅力

  数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室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创新实验课程为来访高中生们提供了体验科技魅力的筑梦平台。物理实验指导老师为学生们做了静电高压、茹科夫斯基凳演示角动量守恒、飞机升力,圆环驻波等演示项目,并指导来访学生动手操作;参观汽车实验实训中心的轨道交通实验室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常州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和美好前景。

  原标题:江苏理工学院校园开放日点燃高中生大学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