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大辅导员送“大朋友”们特殊儿童节礼物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6-02

  玩具、蛋糕、游乐场一日游……每当儿童节时,小朋友们都会收到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可是,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朋友”们却从辅导员老师那儿收到了一份令人大跌眼界的礼物——桌签。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通知:请大一各班班长速来团委办公室领取儿童节礼物!”5月30日下午,物理学院大一班级的班长们收到一份神秘通知后,怀着好奇与期待来到辅导员毕老师的办公室。光科14班班长段永杰是第一个到的,他扫了一眼办公室,并没有发现类似于礼物的东西,只看到了办公桌上的一摞摞桌签。“这些桌签就是我送给你们大一‘大朋友’们的儿童节礼物。”人全部来齐后,毕老师终于揭开了礼物的神秘面纱。

  那么如何使用这份礼物呢?据毕老师介绍,每个桌签上面都写着学生的班级、名字和职务,每一次课前,班委统一给班级同学分发桌签,每一位同学把自己的桌签放在课桌上,未到同学的桌签则会被放到讲台上,每一次上课结束后,班委将桌签统一收回。

  6月1日上午,“大朋友”们陆续收到了这份礼物。“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旷课了,顿时感觉自己萌萌哒!”、“真是萌萌哒礼物”……下课后,同学们纷纷在空间上晒出了自己的桌签,以表示自己的惊喜与惊讶。对于这项举措,多数同学们表示支持,周怡婷同学表示,课堂桌签制实行后,课堂的出勤率提高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也逐渐增多了。还有少部分同学不赞同这种做法,认为此举意义不大,只能保证出勤率而不能保证上课质量。

  “虽然已经是大学生了,但还是有很同学嚷嚷着要过儿童节,所以我就想到了发‘桌签’这个儿童节礼物,我不只是想提高课堂出勤率、增加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还希望同学们收到这份礼物后褪去稚气,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得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原标题:扬大辅导员送“大朋友”们特殊儿童节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