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IWA国际非常规水资源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6-02

  5月27-28日,由国际水协(IWA)、河海大学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中心、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5IWA国际非常规水资源大会于在我校召开。校长徐辉出席了开幕式。国际水协主席赫姆特·克罗伊斯、水利部副总工庞进武、IWA中国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委员会主席王晓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教授解跃峰等来自奥地利、美国、韩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南非等国及国内水行业的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百余位应邀出席,共同研究和探讨全球水资源危机下的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及利用学术研究进展及技术发展战略。

  徐辉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此次会议上能共同分享在非常规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为推动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及利用领域的学术发展和技术进步谱写新的篇章。

  国际水协会主席赫姆特·克罗伊斯教授,就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的全球趋势做了精彩发言。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立足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阐述了中国现行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国家政策和利用现状。我校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郭有智教授、泥处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伟教授及水生态模拟研究中心李凌教授做了主旨报告。

  传统水资源的供需矛盾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许多国家的共性问题,并制约着其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对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我国政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一直积极探索着对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本次大会围绕海水淡化、雨洪水收集、污水和污泥处理及再利用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发展、系统设计与规划、分析评价方法及政策及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学术研究展开讨论,共收到论文投稿110多篇。

  原标题:2015IWA国际非常规水资源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