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高职校四项“神技”全国夺魁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7-09

  7月4日,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闭幕。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8名师生分别赴江苏扬州、山东寿光、北京和天津参加光伏发电技术、电梯维修保养、物联网应用维护技术和楼宇智能化安装与调试等四个国赛团体项目,一举夺得4枚金牌。

  除了物联网应用维护技术,其他三个项目是该校的优势项目,连续三届都是金牌。“光伏”项目是三个团队成员经过4个小时的配合,将光伏设备组装起来,然后按照比赛任务书的要求进行编程、调试,既要考虑学生对光伏发电原理的理解、设备的熟悉程度,更多地是考核学生的心理素质、团队合作和职业素养,指导教师陈芳芳如是说。

  南京高职校作为首批省级土木水利类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负责土木水利专业的国赛集训管理和教学工作。今年,电梯维修保养和楼宇智能化安装与调试项目的大赛7个参赛队获得6金1银,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和获奖率蝉联全国“七连冠”。

  据该校校长张荣胜介绍,学校坚持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社会培训相结合、与实训考证相结合、与职业素养养成相结合,覆盖每个教研室、每个专业、每个老师、每个学生,坚持年年有校级比赛,迄今为止已成功开展9届校级技能大赛,实施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层层选拔、级级推进,选拔反应快、肯钻研、理论好的“金牌”选手参加集训和省赛、国赛。以技能大赛为抓手,通过大赛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符合社会需求、满足终身学习的技术技能型人才。2009年以来,该校师生在省级、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共获得142金120银54铜,成为家喻户晓的“实力派”,吸引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前来“学艺”。大赛获奖选手也是大中型企业青睐的主要对象,南京高职校多名获奖选手尚未毕业就被企业“预定”,开出了7000元/月的实习薪酬。

  据悉,根据往年江苏省教育厅颁布的有关升学政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望获得照顾。

  原标题:南京高职校四项“神技”全国夺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