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科大师生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9-01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9月1日上午,江科大在镇江、张家港两地四校区同时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全校2万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7:20,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升旗手手擎国旗,37名国防生组成的护旗方队正步迈向国旗台,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江科大学生会主席、计算机学院学生杨琨表达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激动心情,他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爱国小事,要从小我开始;要砥砺前行,圆梦科大。他表示要与全校学子共勉,铭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科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唱着雄浑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王蓓说内心无比澎湃,她表示,作为老师,应该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不忘大学之精神,不忘为师之本分,不忘初心,诚勇毅行,努力去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再次吹响战斗的号角,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朝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前进,前进,再前进。

  作为升旗手的国防生薛峰表示,能够担任升旗手感到非常光荣,想起在8月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训练,虽然辛苦,但是为了这一天庄严的升旗仪式,感觉非常值。

  江科大党委书记王济干介绍说,今天,我们齐聚国旗下,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就是要我们永远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永远铭记先烈抗日功绩,不断弘扬伟大抗日精神,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和品格,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宏伟目标的“科大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江科大师生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