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特师学院:寻访30年前恩师 传承特教事业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9-07

  9月6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一位身高1.8米,手捧鲜花的女生格外的引人注目。这位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市的黄诗格同学,是该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招收的首届本科生。黄同学除了完成新生报到注册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帮助舅舅寻访30年前的恩师孙家文。

  原来,黄诗格的舅舅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首届毕业生,1985年至1989年在该校就读。此番外甥女来到自己的母校求学,又适逢教师节将至,特意嘱咐外甥女为自己的恩师送上鲜花和祝福。

  据黄诗格介绍,曾任黑龙江佳木斯特教中心校长的舅舅傅景仁,身体力行从事特教事业近三十年。黄诗格从小深受舅舅的影响,家庭的熏陶和耳濡目染让她在很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乐善好施的种子,从小暗下决心立志向舅舅那样,用知识和能力去帮助身边的特殊儿童,改变他们的命运。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超出该省本二线30多分的小黄同学毫不犹豫地在第一志愿填报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康复治疗学专业。她希望能为中国的儿童教育康复尽一份力量。

  在志愿者和现场老师的帮助下,黄诗格顺利找到了孙家文老师。得知黄同学的来意和身份后,孙老师惊喜之余,颇感欣慰。他激动地说:“作为全国唯一的一所专门培养特殊教育教师的高等学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他们中许多人成为了特殊教育领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深深地懂得,特殊教育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更需要经过专业训练的从业人员,他们不仅身体力行坚守岗位,更带动了身边的亲人、朋友投入这个事业。”

  孙家文老师赠送给黄诗格数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纪念章,深情地说道:“这是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印发的首枚纪念章,这枚纪念章见证了学校30余载的发展历程,凝聚了一代代特师人的心血。”孙老师希望黄同学将这些纪念章转交给傅景仁以及在黑龙江佳木斯特教中心工作的校友,希望他们珍视、珍藏这枚纪念章,能够在特教岗位上继续坚守,将南京特师的博爱人文精神发扬光大。

  据介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高等学校,为全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成为全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于1982年建校,2015年升格为本科师范院校。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800人。

  原标题:南京特师学院:寻访30年前恩师传承特教事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