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迎接中秋,扬大农院展开了一场灯谜会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9-28

  “我想画一朵向日葵,它可以代表‘初生’的我们,充满活力……”“我想画上水稻,听说它可以开出美丽的小白花……”写有灯谜的纸片在风中摇曳,灯笼在孩子们的手中也变得不一样。

  据悉,9月27日,为迎接中秋,一场灯谜会在扬大农院展开了。“所有的灯谜都是原创,既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也让同学们真正参与到思考的环节中,体验中秋猜灯谜的乐趣。”文娱部部长王小秋说道。也有被灯谜的节日气氛吸引而来的一家三口,更有外国友人主动参与比赛。

  灯谜本是助兴节目,真正的“重头戏”是手绘花灯。每组学生以四十分钟为限,在灯笼上绘制出与中秋或城庆相关的图案。广场上铺满了乳白色的画布,颜料在灯笼上晕开来,赛手们正在冥思苦想以求制作出特别的主题灯笼。“中秋节是一年之中月亮最大、最圆的日子,桂花亦飘香,愿中秋、城庆都能够‘花好月圆’”。种子1501班的曹跃炫同学解释道。“虽然我们是农学院的学子,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个性,今天,这颗灯笼就是我们心中乡村非主流的象征。”万华同学向大家解释灯笼的主题。当被赋予意义时,每一个灯笼都成了最亮的“星星”。

  今天,农院的黑夜里多了无数盏“明灯”,其中饱含农院学子的思乡之情、对花好月圆人团圆的希冀以及共同献礼扬州华诞的热情。“当云淡风轻、岁月静好之际,愿身边的一切,明天更好!”王小秋情景交融,表示了自己的期盼。

  原标题:扬大:猜灯谜、绘花灯寄中秋思乡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