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邮电大学实施“教师名师培育工程”

   江苏教育    2015-09-30

  南京邮电大学大力实施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师资队伍,培养造就一批院级、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和梯队,形成示范和引领效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教学名师培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学校将教学名师培育工程与精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立项、精品教材建设、科研项目立项等结合起来,积极创造条件,给予政策支持和相应的经费支持,对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培育对象给予4万元资助经费,支持入选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建设等工作。构建多层次培养体系,开展院级、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四级教学名师培育工作,院级由各个学院负责,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由学校负责,四级培养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学校对入选“教师名师培育工程”的教师实行合约管理,以学院管理为主。学校与入选“教学名师培育工程”的教师签订培养合约,明确培育对象在培养期内应完成的目标与任务,为其建立工作、业务档案,对培育对象的教学业绩、教学研究改革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科研成果、教学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密切跟踪,以确保培育效果。

  加强考核,名师培育对象每年至少做一次关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或课程改革等方面工作进展的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应参考“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对名师培育对象进行年度动态评估,并及时反馈改进建议。教学名师培育人选培育期满,须提交《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培育人选工作总结》,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和验收,考核标准参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评审结果优秀者可进入下一个培养周期滚动培养。

  学校安排教学名师培育人选执教观摩课、示范课程或举办专题教学讲座与研讨,承担青年教师培养任务,充分发挥名师队伍的示范辐射作用。加大对培育人选的宣传力度,扩大培育人选在专业领域及学校的知名度,为培育人选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原标题:南京邮电大学实施“教师名师培育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