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周活动精彩纷呈

   江苏教育    2015-09-30

  在9月19-25日全国科普周活动期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通过主题展览、科学讲坛、新媒体互动内容,组织开展面向公众的科普主题活动,依托学校科技平台的应用,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科普周活动精彩纷呈。

  学校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站、电视台、橱窗、显示屏等阵地传播功能,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作用,组织了科普日活动海报设计比赛,科协举办2015年科普知识网络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形式,加大对科普日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科普日活动内容,突出网络科普特色,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提高参与科技普及宣传的积极性,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学校举办2015年科普知识网络大赛,该校科协为本次竞赛精心准备了50道科普知识题目,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航空航天和低碳生活等方面。参赛者分为学生和教师两个组,网上报名参赛,登录学校科产处官方网站或微信平台进行答题。比赛根据分数高低、用时多少排序产生一、二等奖,参赛师生答题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科普专题讲座,邀请专业教师围绕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和二次开发,重点讲解了工业机器人的结构、测试传感、智能控制和二次开发编程等技术。带领学生参观自动生产线实训平台,让学生现场了解机械手的搬运控制流程和组态软件设计。学校从9月21日开始开放建筑材料实验室、测量实训中心和建筑CAD实训室,每个实训室都安排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对参与实训的学生实行积分制,鼓励学生在课后时间多参与技能训练。

  同时,面向企业、学校周边社区公众开展科普日推广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的基本知识,提高科普日活动的吸引力以及公众参与的主动性。学校领导率专业科研团队赴东台苏萌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开展一线科技服务活动,向企业推介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科技成果,针对企业在新产品开发、自主品牌创建、科技实力提升等方面所遇的瓶颈,开展校企合作实施三个省级新产品开发及科技成果鉴定。

  原标题: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周活动精彩纷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