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淮阴工学院开展“争做普法先锋、铸造诚信人生”教育活动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11-12

  近期,淮阴工学院关工委、淮安市清河区人民法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争做普法先锋、铸造诚信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建建筑工程学院分团校第7期学员近百人赴清河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活动中,在法院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清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大厅、审判法庭,通过法官的现场解说,大家初步了解法院的基本职能和工作流程。大家到安检中心了解了法院的电子安检系统和法院安保建设情况,知晓了法院工作制度机构和人员结构。廉政文化墙反映出的廉政司法理念,调解室、信访接待室营造出的以人为本氛围都传达出了浓郁的公正司法、和谐司法讯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公开日活动,不仅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同时,法律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接着,校关工委戴梅生主任跟学员们倾心交流,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诚信是做人的底线,对一名大学生来说,坚守诚信不仅为今后人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诚信品格更是享用一生的宝贵财富。”她旁征博引,对国内外有重大影响且余音尚存的十多起学术不端案例进行详细分析,从而警醒各位同学。

  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大家宣读了诚信倡议书。

  最后,同学们郑重地在“争做普法先锋、铸造诚信人生”的横幅上签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又能够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品德素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了“正能量”。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普法诚信教育,引导建工学子知行合一,将诚信内化为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原标题:淮阴工学院:争做普法先锋、铸造诚信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