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大学生开发大学生版"百度文库"获300万风投

   人民网    2015-11-26

  找不到复习资料,大学生版“百度文库”上全有;上课答题积极,老师发红包奖励……前晚,南京大学“创新的翅膀,创业的梦想”计算机教育周之创想训练营活动上,6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场PK创意,接受来自企业界、风投行业评委们的现场评判。

  不少学生到期末考试时或者考研、考公务员时,总想找到比较详尽的复习资料。南大软件学院大三学生高杨逸乔正在和小伙伴们设计一款“米课”大学生学习、分享软件,帮助这些学生找到“含金量”高的复习资料。

  高杨逸乔说,他们的平台类似于“百度文库”,不过更“专业”,“只针对大学生,且只分享学习资源”。

  他介绍,前期他们有专门的团队来搜集身边同学的考试复习资料,让有需要的同学到平台上免费下载,将来形成氛围后,学生们就会主动将资料发到他们平台上。为了鼓励分享,他们会从点赞数量和下载数据来判断资料的价值,并且给上传者相应的费用。目前,该平台正在开发中,预计下月就可上线,南大的学生可率先免费“尝鲜”。

  南大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吴昊领衔的团队创建了一款名为“嗨课”的教育互动平台软件。“我们发现很多大学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效率很低。”吴昊介绍,他们这款软件可以通过微信自动定位师生间的手机距离,完成上课点名,并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督促学生上课踊跃回答问题。

  据悉,已经获得300万元天使投资的高杨逸乔团队在当天的PK环节中仍然被专家评委们看好,总分获得第一。

  原标题:南大学生开发大学生版"百度文库"获300万风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